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动态】成都小担:“金融活水”促经济 “助企纾困”保发展
2022-08-05 17:00:36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

科研人员研究认为,新冠肺炎疫情或将长期存在,间歇性在局部流行,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因此,今年下一阶段如何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公共卫生体系完善。


今年下半年,围绕如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做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备受关注。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对当下疫情问题,时间紧、压力大,如何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考验,代表委员将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超全表情素材网,在线免费制作微信朋友圈图片、装逼图片、微信头像、朋友圈刷屏、搞笑网络证件、搞笑表情包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

   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推动和支持下,省级融资(再)担保公司与攀枝花市业务对接活动于12月1日在攀枝花市举行。会议由攀枝花市金融工作局局长王军主持,四川再担保等六家省级融资(再)担保公司,攀枝花市相关市级部门、企业、银行机构及地方融资担保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12月23日,在宜宾市2021年民营经济重点工作发布会举行会上,四川长江担保公司发布了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金融产品“支个保”。 

自律   维权   服务   规范


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小担公司”)作为国资背景的融资担保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服务宗旨。小担公司认真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金融系统“助投资、促消费、保主体”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基本盘、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发展等有关要求,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金融活水”的作用,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助企纾困。自2001年成立至今,小担公司已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超1200亿元,覆盖中小微企业2万余户。

不断汇聚金融力量,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经济面临着巨大压力与挑战,许多企业经营出现困难。小担公司作为国有担保公司,深知保障市场主体就是保障经济发展的根基与动力,主动对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准公共定位,积极响应国家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政策要求,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坚持担保费率不上浮、不抽贷、不断贷,持续实施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执行费率9折的优惠政策,为更多受疫情影响的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2022年6月,已为329户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了1327.49万元保费,切实为实体经济解忧纾困,扛起了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深化银政担互鉴合作,持续推动普惠金融落实落地


小担公司积极对接走访各大银行及政府部门,持续加大银政担产品合作力度,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联合银行共同推出“抗疫贷”产品,并在相关政府部门的指导下,围绕中小微企业的经营特点和融资需求,新增“蓉易贷”“文创通”“科创贷”“天府科创贷”“服保贷”“体育贷”等11个银政担产品,企业承担的保费不超过1%,切实缓解了疫情下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降低了企业资金压力,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助力援企稳岗,推动普惠金融发展。截至2022年6月,小担在保政策性金融产品共计10.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9%。

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全面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危解困


近年来,小担公司紧紧围绕产业建圈强链等重大战略部署,重点支持产业生态圈和产业链上的企业。通过了解产业现状、产业园区、核心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等方式,以圈链客户需求为指引,以产融结合为抓手,聚焦链主企业及龙头企业的上下游配套中小微企业,围绕新型材料、绿色低碳、轨道交通等产业圈链,进一步扩大担保业务中小微企业覆盖面,切实发挥国有融资担保机构在企业融资中的增信和分险功能。

同时,公司员工深入企业走访、倾听企业声音,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精准施策,切实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截至2022年6月,小担公司累计为12个产业生态链46户企业累计提供2.72亿元担保贷款服务。

下一步,小担公司持续践行普惠金融初心,在当前实体经济发展面临困难的情况下,坚持回归担保主业,以担保业务为抓手,聚焦支小支农,引导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肩负起国有融资担保公司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与市场主体共渡难关、并肩前行。同时进一步推进银政担合作,夯实合作基础、落实合作条件、降低合作门槛,构建共同参与、合理分险的银政担合作机制,共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成都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方式:

028-61511357

电子邮箱:

33360141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