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川发展担保:召开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4-04-10 15:30: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公司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4月8日上午,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展担保”)组织召开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川发展担保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谭扬主持会议并作宣讲。

谭扬首先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谭扬紧密围绕深刻理解全会主题和省委的主要考虑、深刻理解城乡融合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及深刻把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并安排部署全会精神在公司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四川省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聚焦城乡发展堵点、难点、卡点问题,对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出战略部署,站高谋深、指向精准。全会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准确把握时代特征,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推动城乡融合的新内涵新要求,指明了新形势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新方向新路径,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彰显了省委强烈的政治主动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来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任务、着力重点、组织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委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要求,要结合公司实际,围绕全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公司落地见效。乡村振兴业务仍需持续发力,公司在依托重点项目撬动金融资本投入乡村振兴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实践,后续要继续探索担保护航乡村振兴的金融模式和产品,积极发挥担保增信和金融纽带作用,致力于更好满足多样化、多层次的乡村振兴金融需求。普惠担保业务仍需见实见效,要依托公司普惠金融创新产品,以县域为重点,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升级,支持农村人才创业,支持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等开展普惠金融,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重点领域,助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托底帮扶工作仍需走深走实,要把托底帮扶苍溪县作为重要契机,作为深入研究探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有序推进苍溪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000万元流贷项目,常态化跟进对接对口帮扶村镇、对口帮扶项目的相关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加快把全会精神和晓晖书记的讲话要求转化为务实的工作举措,努力把托底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川发展担保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党委部门全员、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宣讲。


来源: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