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川发展担保: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元帅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2 14:00:50

为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展担保”)第二党支部于3月22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陈毅故里开展“元帅故里行”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聆听元帅的生平事迹和卓越功勋,通过陈列馆的一张张照片、一首首诗词、一件件文物深刻感受陈毅元帅光辉、伟大的一生。陈毅元帅初心不改,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斗精神。

陈毅元帅不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也是一位颇有造诣的诗人,他讲自己的家国情怀、大无畏精神寄托在一首首诗词中。在陈毅故居,大家倾听了“诗书敦上古 忠孝则前修”主题微党课,微党课以陈毅同志家书《示丹淮,并告昊苏、小鲁、小珊(二首)》为出发点,讲述了陈毅同志言传身教传承严正家风的故事,体现了元帅的清正廉洁和高风亮节。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诗会,大家围坐在一起,诵读《青松》《登大庾岭》《梅岭三章》等诗作,感受陈毅元帅对革命事业的坚韧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参访元帅故居、聆听微党课、诵读经典诗词等多种形式,让支部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历史,激励大家继续秉承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良好学习成效提升理论素养和担当能力。


来源: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