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党建】成都再担保: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4-15 17:41:12

​4月12日,成都再担保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纪检委员、监事会主席杨锦地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本次会议还对公司即将发布的《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廉洁从业管理办法(暂行)》进行了公开解读,组织全员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逐级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会议强调,公司党风廉政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实走深。一是抓好政治引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政治忠诚;二是抓实理论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建设;三是抓紧推动发展,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四是严守责任担当,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严守政治生态,定期研判政治生态状况,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六是严守纪律红线,深化正风肃纪,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七是严守思想阵地,加强教育引导,在干部队伍中开展普规普纪教育和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
会议要求,公司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精神和清廉蓉城建设部署要求,以党建品牌建设等务实举措推进廉洁企业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突出政治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党性修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突出标本兼治,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公司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局党组工作安排上来,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砥砺品格操守,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彰显担当作为,在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图景中凝聚再担保力量。

(公司全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


(逐级签署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来源:成都市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