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动态】四川现代农担:积极发挥主责主业优势服务托底性帮扶工作大局见成效
2024-04-11 16:2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内结对帮扶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和资源优势,四川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按照省国经公司党委关于托底性帮扶工作的统一署和要求,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的增信纽带作用,聚焦支小支农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服务托底性帮扶工作大局取得成效。
——主动服务帮扶大局,出实招见实效。现代农担联合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直担机构、再担保体系和银行机构之间的风险分担机制,合作开展“见贷即担”的批量担保业务,撬动银行信贷资金支持欠发达县域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在业务合作过程中,四川现代农担主动降低担保费率、简化审批手续、上门沟通,大幅度降低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融资成本、提升融资便捷性。自托底性帮扶工作启动以来,现代农担已累计为凉山州美姑、金阳县域内6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近1,000万元,托底性帮扶工作初见成效。
——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优化担保合作条件。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对凉山州美姑、金阳县域内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四川现代农担与省再担保协商达成一致,对“蜀担快贷-小微增额保”、“蜀担快贷-惠企易贷”两个批量担保业务产品涉及凉山州美姑、金阳县域内业务的担保费率、分险比例及再担保费率进行调整。现代农担将凉山州美姑、金阳县域内业务的年化担保费率统一下调至最低标准,承担的实际风险责任比例也大幅下降,省再担保也不再收取再担保费。上述担保合作条件的调整,为现代农担深化为凉山州美姑、金阳县域内小微企业和“三农”的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下一步,现代农担公司将继续深化与省再担保以及各大银行机构的沟通协作,加强产品创新,提升服务水平,奋力为欠发达县域经济振兴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四川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