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动态】四川现代农担:多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2024-03-18 17:33:33

为认真贯彻省属企业“百日创安”行动和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有关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现代农担开展系列工作,强化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管理。

开展一次抵债资产安全检查



3月6日,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朝阳同志带队,对公司抵债资产进行了安全检查,公司主持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的副总经理、分管安全工作副总经理以及有关部门人员参加检查。



在简阳房产处,张朝阳同志一行向房产承租经营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仔细查看了安全设施设备配置、运行情况,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要求。

在龙泉石油小区房产处,张朝阳同志一行仔细查看了消防栓、消防通道、报警器、喷淋等安全设施及安全证照等相关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向承租经营户进行了反馈。

张朝阳同志一行还前往龙泉锦上城房产和彭州商业房产进行了安全检查。张朝阳同志要求,公司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常态化开展抵债资产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向承租经营企业或经营户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做好整改跟踪。

举办一次消防知识培训



3月7日上午,现代农担邀请公司办公场所物业服务单位为公司员工开展了一次消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大厦概况、消防管控、入驻企业现场管理、消防培训与演练四个方面,让员工对办公区域消防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开展一次消防应急演练



为帮助员工实地体验新办公场所逃生路线,持续提高全员应急疏散能力,消防知识培训后,在物业公司的配合下,公司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办公区域一工位因线路问题突发火情,触发了火灾自动报警器,物业公司立即播放消防广播,公司2名消防疏散员立即组织公司员工从两侧消防通道向下疏散;物业公司同时派出消防疏散员到达公司办公区域,协助引导人员疏散,并检查确认本层人员全部疏散后撤离现场。所有人员沿消防楼梯疏散至一楼出口,直至到达室外安全区。

疏散完成后,公司员工在物业人员指引下前往地面停车场,参与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与实操。

接受一次安全警示教育



3月7日下午,公司员工集中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朝阳同志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近年来,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这份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倍加珍惜。但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对于接下来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以更高站位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当前正值公司迈入“跨越年”、为再造一个农担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公司全体员工要深刻吸取警示教育片中的事故教训,对照每一个事故发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层层压实责任,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首位,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二是要紧盯关键环节,以更严标准落实各项工作。要在办公区域安全、车辆安全、抵债资产安全、员工外出活动安全等方面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三是要加大问责力度,以目标导向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对安全生产责任事故“零容忍”,对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和公司部署不及时、不到位的,不仅要按公司制度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党员干部还要依党纪党规追究党内责任。



安全无小事,落实不止步。此次节后复工系列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生产生产意识,接下来,现代农担将常态化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公司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四川现代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