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行业动态】山东:实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直担SaaS系统使用全覆盖
2024-03-14 20:10:33
近日,广饶县融资担保公司等46家机构完成了直担SaaS系统上线,至此,纳入名单制管理的69家山东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部完成了直担SaaS系统上线工作,标志着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直担SaaS系统在山东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实现了使用全覆盖。
山东担保集团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和直担SaaS系统推广工作,系统全国上线伊始,山东担保集团抽调业务、技术骨干组建了三个现场推广辅导小组,赴山东省内市级担保机构逐个开展现场辅导,在2022年基本实现了市级担保机构全部使用直担SaaS系统进行业务办理。
为持续提升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数字化服务能力,为相关职能部门开展业务监管、保费补贴和业务奖补测算等提供高效准确的数字化工具,2024年,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山东省财政厅和山东省地方金融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山东担保集团启动了第二批直担SaaS系统集中推广工作,着力推动直担SaaS系统向区县级机构延伸。通过集中授课与现场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区县级担保机构在较短时间内快速掌握了系统的使用方法,达到系统上线标准。
下一步,山东担保集团将加快推进全省担保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通过业务系统的统一逐步实现全省担保业务运作的标准化和风险管理的规范化,不断提升数字化担保服务能力,助力全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