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协会动态】喜迎二十大,协会前往天府农业博览园参观学习
2022-10-15 07:30:43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党的二十大将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协会会长单位四川省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再担保”)于10月14日下午在天府农业博览园(以下简称“农博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主题党日活动,协会一并前往参观学习。

从四川地形地貌、河流水系、气候土壤、生物资源等原生基础,到早期农业的持续发展,再到天府之国的形成,历经了宝墩文化、三星堆文化等文化变革,农业生产方式逐步机械化的技术变革,四川平原稻作农业的不断发展,四川地区水利工程事业的不断进步,在这期间林牧副渔等经济项目得到长足发展,四川农业生产高度繁荣,创建了天府农耕文明的再度兴盛与卓越成就。

在脱贫攻坚展馆,我们看到了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艰难的生活状态,也看到了党中央为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落实基本生活兜底保障,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而做出的不懈努力。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从收入水平到生活生产条件,在基础设施、教育文化设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居住条件等方面下足功夫,上学难、就医难、居住难以及吃水难、行路难、用电难、通信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

参观完展馆,协会参加了四川再担保组织召开的交流座谈会。四川再担保各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发言,围绕活动主题“怎么看”“怎么干”谈心得体会,观看了四川再担保支部红色家书诵读作品。

协会会长、四川再担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莫测虎在会议上表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共产党员和国企员工,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协会于今年召开了换届大会,值此二十大召开之际,协会也迎来新阶段、新奋斗的起点,协会将坚持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做好行业协会服务会员的基础上,持续推动行业标准化前进,引导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服务小微三农主体、服务实体经济贡献行业力量。


编辑:会员部






长按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