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协会动态】“扬帆再起航 从樱花盛开的地方”——协会联合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成功举办川渝融资担保行业高管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24-03-18 17:33:33
2024年3月11日至3月15日,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联合重庆市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渝担协)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川渝融资担保行业高管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两地共64家会员单位的80位高管及重点岗位员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协会秘书长江涛,渝担协秘书长贺文晋,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梅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梅洁副院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武汉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业内资深专家和实干派的师资力量。她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充分的交流来帮助大家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帮助大家收获知识、碰撞思想、激发灵感,以更好的应对市场的挑战和把握发展的机遇。


江涛秘书长代表两协会作开班发言,强调学员们培训期间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他表示,此次活动是四川、重庆两家协会为积极响应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两省市融资担保机构相互交流和学习而联合举办,希望借此机会,为两地融资担保机构搭建沟通平台,向外学习,向内扎根。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授课相结合,课程紧凑、内容丰富。课堂教学涵盖宏观经济、企业经营思维与价值创造、卓越领导力与领导艺术、金融行业的数智化转型、湖北省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分享、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国学经典与人文修养等内容。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长飞光纤公司和武昌起义纪念馆。学员们在武汉大学校史馆领略百年名校的人文底蕴和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武大精神,在长飞光纤公司深入学习了解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融合之道,在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新感受“觉醒年代”的悲壮和伟大。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川渝两地融资担保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加强了两地融资担保机构相互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融资担保行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协会将持续拓展符合会员单位需求的培训课程,充分利用优质人才资源,借鉴先进理念,引导行业机构以创新思维与举措勇闯新路。



编辑:秘书处 综合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