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协会动态】以学为基固根本 以笔为桨促发展——协会成功举办公文写作技巧与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23-11-20 17:10:49

为进一步提高融资担保从业人员公文写作的准确性、规范性,加强新闻撰写能力,强化宣传效果,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于11月14日-15日在成都温江举办了公文写作技巧与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共70家会员单位131人参加。

11月14日,协会邀请了北京大学公文写作客座教授阎夏林老师作《公文写作实务》培训,重点介绍规范化文件的格式结构、写作思路、用语技巧以及逻辑表达。通过分享实际案例,解析常见问题,让参训学员学到如何熟练运用公文写作技巧,合理组织文稿,提高文字表达清晰度,使公文更具说服力与权威性。

11月15日,协会邀请了四川日报全媒区域中心主任助理王代强老师、四川日报四川在线首席摄影记者华小峰老师对新闻媒体稿件的撰写、新闻摄影技巧进行了主题授课。

王代强老师根据新闻的特征和类型,从表现形式、题材领域、内容特质等方面递进阐述了新闻写作的要义和实战技巧,通过解读与担保行业紧密相关的时事新闻,分析其中的文稿结构、逻辑顺序和遣词造句,结合担保行业宣传需求给出三大宣传提示,帮助学员更好的将所听所学融会贯通到日常工作中。

作为资深新闻摄影师,华小峰老师一直活跃在新闻摄影一线,课堂上,华小峰老师介绍了新闻摄影的基本技巧,包括构图、光影处理、拍摄角度选择等方面的实用经验。通过理论讲解和手机演示,有效帮助参训人员提升自己的新闻摄影水平,使图像更好地支持和丰富新闻报道。

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此次课程既有理论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今后工作中,要勤学、善思、多写、苦练,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推进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会员部


更多行业讯息咨询请联系:

028-6151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