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关注行业发展  服务创造价值

【会员动态】四川省农担:贴心服务,纾难解困——省农担公司六措并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
2022-09-28 17:06:17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按照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四川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立足政策性担保职能,积极发挥经济逆周期调节作用,贴心服务农业经营主体,以务实举措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一是迅速摸清底数。及时开展在保客户摸排工作,摸清受高温干旱、新冠疫情、地震灾害等影响的在保客户的底数,及时了解其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融资需求,并积极协调各种资源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二是稳定担保支持。对受高温干旱、新冠疫情、地震灾害影响导致经营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在保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担保支持,积极协调合作银行不抽贷、不断贷,担保贷款到期后需要续保、展期的,无条件予以支持,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三是降低准入门槛。对受高温干旱、新冠疫情、地震灾害影响且在复工复产中需要担保融资服务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尽量采取信用反担保方式提供担保。对符合公司担保条件的,切实做到“应担尽担”。

四是实行保费减免。对受地震灾害影响,且符合减免条件的项目,包括新增、周转、再次支用、续贷等需要客户缴纳担保费用的项目,实行保费减免政策。目前,已在雅安芦山、阿坝马尔康、甘孜泸定等地区实行了保费减免政策,后续将根据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确定其他保费减免区域。

五是提升服务效率。对受高温干旱、新冠疫情、地震灾害影响的项目,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实行“快审、快批、快办”,缩短办理时限。同时,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手段,有效发挥公司“融资担保需求信息申报平台”的功能作用,积极开展线上申请、线上审批等服务,提升服务质效。

六是协调支持政策。加强与合作银行的沟通联系,加大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力度,提高融资服务质效。加强与市县政府及财政、农业农村部门的沟通协调,帮助客户积极争取贴息、补贴担保费和配套农业保险等政策,整合各方资源,形成政策合力,全面助力受影响客户恢复生产。

来源:四川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长按扫码关注